工作室简介

作者: 时间:2019-11-10 点击数:

宠物针灸技术创新平台是20187月经山东省教育厅批准并由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承建。平台以提升教师素质相关文件精神为指导,以促进传统医学代际传承为目标,结合宠物行业发展态势,搭建宠物临床一线与传统针灸技术的传承发展与创新为一体的服务工作平台。

平台建设以山东牧院宠物诊疗技术(宠物医学)等相关宠物专业为依托载体,以提升宠物针灸传承创新能力为重点,由具有宠物针灸技艺的校内外专兼职教师领衔,通过现代学徒制的师徒传承与校企联动式合作研发等培育途径,使其成为以开展宠物针灸新技术技能的开发与应用、针灸技法的传承及宠物针灸相关的实训资源开发、创新创业教育经验交流等为主要职能的传承创新平台。

平台现有团队骨干成员13名,校内双师型骨干教师10人,教授1人,副教授4人,讲师5人;校外高级兽医师3人,兽医师1人,均为宠物行业企业技术专家。成员中中兽医方向占团队骨干成员的50%以上;其余成员均为宠物临床、病理等方向,既保证平台的主旨研究,又兼顾其他学科;团队职称、年龄、学缘结构合理。

有较强传承意识与创新能力注重传统医学的传承,先后有20人次主编或参编《宠物诊疗金鉴》、《元亨疗马集(英汉对照)》、《牛驼经(英汉对照)》、《中兽医名著与方剂》等中兽医专著。

有丰富的实习实训资源开发经验主持或参建国家级教学资源库《宠物诊疗技术》、《动物病理》、《动物检验检疫技术》3项、全国农职院校《畜禽诊疗技术》素材库1项,积累并开发各专业课程文本、音(视)频、图片、典型案例、虚拟仿真、拓展资源共计60000多项。先后建立校内外实训基地50处。注重实习与实训教材的积累与整理,编撰《小动物针灸技术》、《宠物中医理疗保健》等校本教材5部、《宠物诊疗新技术》等实习指导手册8部,其资源开发经验丰富

有较高教学科研能力教学方面,获得省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大赛二等奖、省高校多媒体课件大赛一二等奖各一项;指导学生获得小动物医师技能大赛一等奖1项、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农业技能大赛一等奖3项、全国职业院校学生技术技能作品交流赛三等奖1项;科研方面,主参研教学改革项目10项,获农业职业教育成果二等奖、省级教学成果三等奖;先后获省级科研成果奖4项,公开发表论文50余篇,SCI论文10篇。

平台建设至今,一直致力于针灸技法的传承与推广,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版权所有 © 2004 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 地址:潍坊市胜利东街88号(261061)  

鲁公网安备 370794020013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