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成员风采

姜八一,山东昌邑人,1964年生,1986年7月毕业于山东农业大学牧医系兽医专业,同年来我校任教。2005年毕业于扬州大学兽医专业研究生班。兽医硕士。现任教务处处长、教授,山东省高等职业院校教学名师,山东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毛皮动物产业创新团队潍坊综合试验站站长。姜八一教授长期从事《动物病理》《兽医学》等课程的教学工作,曾多次获山东省农业厅嘉奖,多次被评为“优秀教师”、“教学能手”。主编全国高等职业教育“十二五”规划教材《动物病理》,主编山东省农业广播学校教材《兽医基础》,副主编《动物病理》《高效养牛》《现代养鹿》,参编《肉鸡生产技术问答》《动物病理》《畜牧兽医基础知识》等,发表论文数十篇。

2002年,参加科技部“配套系伊拉(Hyla)肉兔良种产业化开发与示范”课题研究,2005年5月通过省科技厅课题成果鉴定;2001年10月,参加了教育部“畜禽疾病诊疗技术”素材库的研发,获“全国农业职业教育教学工作指导委员会”、“全国农业职业技术教育研究会”教学成果一等奖;2004年—2005年主持参加并完成了教学片“鸡的尸体剖检技术”、“猪的尸体剖检技术”、“羊的尸体剖检技术”的研制,于2005年9月“被中国教育电视台”播出。主持《动物病理》课程建设,2007年被批准为省级精品课;参加山东省教育厅高等学校重点资助教学改革课题“高职兽医专业人才培养规格和课程体系改革建设的研究与实践”,2009年获山东省教育厅教学成果三等奖。

王宝杰副教授,现任宠物科技系主任,全国优秀教师、学院名师。长期承担《宠物外科与产科》《牛羊病》《兽医临床诊疗技术》等课程教学工作。在连续两届全国高等职业院校农业职业技能大赛动物外科手术项目比赛中,指导学生获得第一名的优异成绩,本人两次获优秀指导教师奖。荣获潍坊市政府颁发潍坊市教学成果个人特等奖。多次获山东省农业厅嘉奖,被评为学院模范班主任。

在《中国畜牧兽医》等刊物发表《犬尿石症的成因及诊疗》《薄层色谱和高校液相色谱联合检测玉米赤霉烯酮的方法研究》《潍坊地区肉鸡致病性大肠杆菌的血清型鉴定》《紫草活性成分的分离制备研究》等论文多篇。主持或参与《犬股骨粉碎性骨折的整复实验研究》《生物工程兽药新产品开发》等课题研究。



版权所有 © 2004 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 地址:潍坊市胜利东街88号(261061)  

鲁公网安备 37079402001309号